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水

人生淡淡 茶水清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  

2015-09-15 11:32:15|  分类: 2015俄罗斯(东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7月26日早7点不到来到汽车北站,我们将于7点半坐上发往乌斯季巴尔古津的班车。乌斯季巴尔古津坐落在贝加尔湖东岸,是贝加尔湖东岸唯一有码头横渡贝加尔湖的小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找到我们的车了,类似于伊维库的不满20座的面包车,我们一下就占了8座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沿路风光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开了两小时左右,停车在这栋小红房处休息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曝一下我们去往乌斯季巴尔古津的班车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分钟后继续上路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贝加尔湖,终于看见你了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汽车渐渐驶近了乌斯季巴尔古津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荒凉原始的村落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司机把我们放在这里,我们今晚的住宿地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进去问一大妈有房没?那大妈对着我们霹雳巴拉一顿俄语说,貌似态度还不很有善,心下油生不好预感,连忙拿出手机上的翻译软件打上:没房了?大妈一看点头。心一沉,完啦~这么荒凉地,不说广告牌就是连个门牌号都没个,让我们怎么找住宿啊~“还有哪里能提供住宿的?”大妈朝着门外右方大手一挥,心一顿,这么个辽阔之地,她这一挥得挥到哪里啊?得~呆在这里也不是事,出去碰碰运气吧,让同伴呆在这里等着,我一人随着大妈指的方向走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,这~~不要说人就是连个狗都没影,怎么找住的地方啊~出门在外,第一次心里这么没底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能傻走啊,得找人问问,硬着头皮敲开了一户家门,一青年男子开了门,“能说英语吗?”男子摸了摸头,好吧,拿出手机,“这附近有住的地方吗?”,男子指了指我过来的地方,“没房了,还有其它地方有住的吗?”男子还是指着那方向巴拉巴拉对我说着,这次换我干瞪眼听不懂了,心里琢磨着他说的啥意思,他从裤兜里拿出了手机,太好了,他也用翻译软件,只是翻的中文惨不忍睹让我崩溃,只能用英文。“这附近还有没有住的?”“有三个住宿点”“你能带我去吗?”男子笑着摇了摇头,这~很远吗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“你能帮我吗?今晚我们要住在这里”,男子还是笑着摇了摇头,疑惑啊疑惑~~好吧,换个话题,“能帮我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吗?”我把我们去的那家住宿的电话给了他,想让他再次确认一下,我当时也是凭感觉猜测没有房,青年男子帮我打了电话后,告诉我大约晚些后会有房间等等……要知道翻译软件也不靠谱啊,一个问题对方看不明白,得再重新组织语法再输入,一次又一次,老天~累啊~不知过多久,我还在与青年男子相互捧着手机艰难交流时,一声电话铃把我救出了水深火热之中,同伴告诉我有房了,老天保佑真太好了!谢了再谢这位男子,真的超级有耐心的人,虽然我心里还是疑惑他为啥就不肯带我去其它客栈呢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旺季,客栈只能腾出了两间房给我们,好在每间房4个床位,我们正好3GG一间房,5MM挤了一间房,要知道如果真没房还真不知咋办呢。一切落定,肚子也饿了,出门吃饭去,特意问了大妈附近哪儿有吃饭的,大妈又大手一挥,这次挥了另一方向,我们根据她指的方向,在空落落的镇街上走了很远,没看到一处看上去像商店或餐厅的地方,没招了,又敲人屋门了,村里人指了我们来时的方向,这~这~怎么感觉像在印度啊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。看来还得靠自己,记得在做功略时,有人提过在码头附近有吃的,我们掉转身朝码头方向走去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乌斯津季巴尔古津的湖边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果真在码头附近找到了这家餐厅,虽然提供的食物有限,但在这里吃到了最美味的罗宋汤,当地人叫红汤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餐厅外见两背包客,连忙迎上前去,“会英语吗?”其中一人回应了我,“这里有个ZABAIKALSKY NATIONAL PARK,你知道吗?”那个来自乌兹别克坦的背包客对我说他们下午就去那里,现正在等司机呢,他让我等等,司机20分钟就来了。我原本想有时间在客栈好好咨询下的,但我现对客栈那大妈完全失去信心了,两次指路都失败,这也太让人不放心了。20分钟后等来了司机,乌兹别克坦背包客替我做翻译,我说我们明天想去ZABAIKALSKY NATIONAL PARK如何包车?多少钱?据说那边可以坐船出海,去哪坐船等等……交流不是太畅通,司机干脆拿出电话打了一通,随后把手机交给我,一听果然电话那头是个说中文的男声,我对着电话又问了刚才一大通问题,那人说,电话里说不清这样吧我放工后到你客栈来,太好了,真没想到这么个角落里也能碰到国人啊,国人真太强悍了,无孔不入~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乌斯季布尔津的落日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进乌斯季巴尔古津才正直体会西伯利亚之荒凉啊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客栈不提供膳食但可提供厨房,中午餐厅附近有两家小超市,我们购了点食品,晚上就自己下厨了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泡面、鸡蛋和一锅大白菜是超市买的,酱菜类都是我们从国内带来的,老实说这里真的条件很有限,没啥好买的

穿越东西伯利亚,走进贝加尔湖——乌斯季巴尔古津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些时总算等来了同胞,内蒙人,20岁就到这里来了,一呆就是12年,目前在这地方做目材生意,他跟我说了些外贝加尔斯克国家公园的情况并为我们找了司机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