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水

人生淡淡 茶水清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  

2012-12-02 12:56:07|  分类: 2012川西虐之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亚丁我终于回来了!08年第一次走亚丁,也是我第一次的户外自助行,那年亚丁景区路刚铺好,不通车也不能骑马更不能住宿,从龙同坝步行到冲古寺,又从冲古寺步行到洛绒牛场,整整用时3个半小时,在洛绒望着矗立在眼前的央迈勇,满怀遗憾地看着最后一拔上牛奶海人的背影,暗暗发誓我还会再来!我一定会再来!四年后的今天,我终于又站在了央迈勇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10月17日,从雅江到稻城,这一整天行驶在漫天尘土的318烂路上,几乎没啥下车,所以对这天印象较淡漠,这是我旅途中较少出现的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 10月18日,早睡到自然醒后,上傍河边转了一圈。新建的稻城白塔,成了稻城新的景点和象征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都说傍河的黄昏很美,但昨进稻城太阳已落山了,只能来看看它白天的风姿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中午11点半左右出发去亚丁,从稻城去亚丁3小时左右。到达亚丁村后赶紧找好住宿,前住珍珠海看仙乃日。为赶时间,这次坐了电瓶车到达冲古寺。

        在冲古寺远望夏诺多吉峰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还是晚了一步,阳光已从仙乃日雪山上移去 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 珍珠海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 往回走到冲古寺的另一边,没想这里却是远眺夏诺多吉峰的最佳处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恰好目堵了夏诺多吉雪山落日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话说我们的住宿地亚丁村,肯定是比四年前好得多啦,现在有通讯,有热水,这房价嘛~就拿我们住宿对面一家颇有名气的客栈来说,标间480 /间,我们去时已全部订完,连普间也没了,怪不得我们在第一家砍价时,那丫放豪言说:你在亚丁找不到280以下的标间。没料想住宿这么紧张,赶紧呗,一是要赶落日前去珍珠海,二是怕跑来跑去最后连房间都找不到,就不挑剔住进现在这家工棚,为啥说是工棚?因为这就是工棚嘛!以人头记50/人,算是亚丁最低的房价,地面还来不及浇水泥铺平,房与房之间用三夹板相隔,没窗户,可能还没弄好,所以这面墙是用整个塑料布挂着的。别看就这房,等我们从亚丁出来,也全都住满了。这个晚上热闹啊,两旁隔壁房说话声、打呼声、翻床的吱嘎声,还有老鼠引得塑料布的哗啦声,那个起全哪,又是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    10月19日,一大清早,出发去洛绒牛场,今天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牛奶海和五色海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 央迈勇我又来了!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我和木木俩人徒步向前央迈勇进发了,班长和精彩骑马上了,怪不得一下车后,这两厮跑得比谁都快,我还奇怪来着,昨个这俩人连珍珠海都没上,咋今精神倍棒呢,原来是抢马去了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随着脚步越近,央迈勇像一幅画在我们面前渐渐展开 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 越往里道路越难行,此处有水从山上往下趟,道路湿滑,非常危险,只能手脚并用爬上去了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 继续前行,感谢骑马返程的陌生朋友,为我加油为我鼓劲。在户外你能经常感受到人与人之间那份温情,这份温情足以让你温暖和感动,原来陌生人间并不只有冷漠。回程中我也鼓励着吃力往上爬的朋友说再走不远就到了,因为我知道哪怕是一句话,一个微笑都是他们向前的动力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 终于看到了牛奶海了!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 雪山倒映在牛奶海里,呈白色,怪不得叫牛奶海呢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 从远处看牛奶海的颜色竟呈湖蓝色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 沿着牛奶海边上的一条小径继续往山上爬去,上五色海。从山上可见牛奶海全景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 这里可清晰见前方的央迈勇,右手边夏诺多吉,左手边仙乃日,三座雪山呈品之形矗立在眼前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 

        越往上走海拔越高,不得不走几步歇息一下,看着前面垭口不远,应该翻上去下面就是五色海了。据说五色海离牛奶海不远啊,我们已走了1个多小时,咋还没到呢?越走越迟疑,越走越慢。木木从后蹿到我前头,到底是年轻啊,有后劲,这丫蹭蹭往前跑把我甩到了后面,见她终于站在了垭口上回过了头看我,我满怀希望地盯着她:五色海到了!我仿佛已听见这丫动听的说话声了,没想却从她嘴里嘣出“清水,还得翻个山头!这里不是!”,啥??顿时心瓦凉瓦凉的~“清水坚持啊,你今后肯定不会再来这里吧。”这丫还真鼓动得一针见血,这次不就是来圆四年前的梦吗,人生有多少个四年能重来?一低头一咬牙继续上!刚上垭口见前方跑来一哥们,算是把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了出来,说他已翻了两个垭口啥都没有见着,估计走错方向了,这条道可能是穿越至云南泸沽湖的路,说完几个跳跃没人影了,让我着实见识了一把啥叫户外牛人。完了,往回走呗,我俩垂头伤气地往回走,快接近牛奶海时,见前方山道上有人影晃动,幡然醒悟,NND~原来去五色海的山路在牛奶海的背面,我们当初只往前看到这条山路,还看到有人在这道上走,压根就没注意背后还有条道! 这下彻底打击了我们再爬山的意志,只能望“山”兴叹,抱憾而归!

        重返洛绒牛场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 步入草坪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一次次回首央迈勇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 重回冲古寺,与夏诺多吉告别,与亚丁告别

遗憾并完美,痛并快乐的川西之旅之四——亚丁 - 清水 - 清水

        当晚我们赶回了稻城,整个川西行就此划上了句号。虽遗憾,但不后悔,虽艰辛,但快乐着!明天我们将出发去丽江,我、木木、班长将开启另一段精彩纷呈的旅程,而精彩MM的休期结束了,她将取道丽江飞成都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西部风光
阅读(399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